close

身為一個有吞嚥障礙的媽媽..嘗試完雀巢十粒硬膠囊試用包後,為避免每天吞膠囊像是將要天人永隔一樣,只好步上人人說會變胖的媽媽奶粉一途。

此外,網路上不乏各家媽媽奶粉的比較文,但多針對口感。其中有兩篇寫得很清楚,一篇是知識性、一篇是統整的資料,不過各家配方會改,加上推陳出新的資訊太多,需要一一打出整理,於是我將自己參加完各大廠牌媽媽教室後的心得整理如下,希望也能幫到孕期中的媽媽們。

我自己設定想找的目標是孕期中常會被提醒的四個營養素:鐵、鈣、DHA、(膳食纖維各家都有自己的方法)

 

一、明治媽媽教室(可以現場試飲)

因著自己的喜好(日本媽媽奶粉市占第一),加上副食品七件組的誘惑,這是我最最最早報名的一場。

稍微整理兩個爬文會關心到的重點:

(一)魚油萃取的DHA因為含有EPA,所以懷孕後期不適合吃?

明治當時給的理由,雀巢場也有提到,其實EPA的含量要到很高,才會真正影響到抗凝血的功能。

而且動物和植物的DHA,其實是動物的較好吸收,何況長輩若要吃魚油,反而還要選EPA含量較高的咧,所以對於要選擇植物或動物萃取的DHA,我現在覺得都可以接受。

(二)美強生引用數據表示:DHA不是有加就好,若未達標準,飲用後的結果沒有顯著差異

關於這兩個品牌課程內容的連結,是我上完各家課程後想前後呼應一下的部分。(畢竟各種研究高達九成容易對出資者有利,何況兩家的母群體又不同)

因為日本人體內的DHA含量其實遠高於西方人,所以明治的成分表上DHA含量會明顯少於美強生,但並非意味者這款媽媽奶粉就不好,大家還是要參考一下自己原本的飲食習慣做挑選(我覺得美強生的書面表格只顯示對自己有利的項目啊XD因為先生上到一半轉頭問我,其他廠商看到這表格,難道不會想反駁嗎?我思考後,決定依聽到的內容,簡單替明治做平反)

 

二、雀巢媽媽教室

我是非常有誠意的想聽&吃,但在我停掉新寶納多,先專心試吃雀巢時,第四天腳突然抽筋,才赫然發現膠囊營養成分表沒有我要的鈣啊~~~所以就算它含有好吸收的專利鐵,我還是默默把它的序位排到很後面... ...不過!!!它和美強生的DHA達到WHO和禾馨團隊育兒百科建議的200mg,是我前期喝明治媽媽奶粉的好輔助!

 

三、桂格愛之樂場次

(一)可能我實在沒有文藝氣息吧,網路一面倒推薦的場次,在我意外報到名且參加後,覺得有點無感... ...營養成分是最扣著我要的四大目標,尤其含有乳鐵蛋白,對於MCV爆低的我... ...自認頗對我的需求,不過距離日攝取的45mg還是有點距離... ...DHA含量在西方品牌中偏少。

(二)美強生上課內容也顯示膳食纖維、鐵、鈣是國人最缺的前三名,但它自製的各家媽媽奶粉比較表卻沒有放入鐵,我覺得鐵的吸收度或許是桂格勝出,添加量則是美強生較多,若考慮吸收程度,目前兩者不確定誰較好

 

四、美強生(可以現場試飲)

我有刻意把桂格和美強生排在前後週,因為我想針對兩家口味做比較,因為有看到文章說桂格有鐵鏽味(?!),所以拿到試飲包一起喝,比較能分出口味差異。

至於營養素比較點都已融入在前三家中了。

 

*結語*

懷孕前、中期,我其實對所有媽媽教室嗤之以鼻XD

但硬吞新寶納多 多時,我決定為自己另謀出路

懷孕中前期,我買了明治媽媽奶粉優惠方案(350克一罐是特色,一週可喝完,不易半途而廢),輔以雀巢膠囊試吃包

懷孕中後期,我或許會選擇桂格(因為首購一罐250元,八百多克,喝個四週),

接著後期喝美強生,一部分是因為DHA含量(我比較挑食又外食,本身體內DHA含量可能沒這麼高),一部分也是因為他們家沒有特別方案,何時買都一樣,因此只買了一罐圖個免費包巾。

三種都喝完後,就吃S26藻油,維持DHA的量(是多怕小孩不聰明XD),既迴避身旁愛提醒動物DHA會抗凝血的說法,也避免自己媽媽奶粉喝膩

總之,希望寶寶健健康康、自己也生產順利,至於其他的鈣片、鐵劑、魚油等等等,就微笑跟他們說掰掰吧!因為我真的不是成為藥罐子的料啊~~~

願孕媽咪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營養補充方式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